网站首页

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把资助政策带回家”宣讲实践活动

日期:2018-03-19点击数:来源: 学生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更好地宣传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寒假期间,我校开展了聘任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进行资助政策宣讲实践活动。

寒假前夕,我校从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选取11名品学兼优并有强烈志愿服务愿望的学生聘任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他们利用寒假返乡的机会,到高中母校、当地农村、社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普遍关注的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勤工助学、应征入伍等资助政策和办理流程等问题进行宣讲和答疑。本次宣讲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100余份,同时广泛利用微信、QQ、微博等网络新媒体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政策传播和励志引领作用。

通过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以及相关活动的开展,不仅深化了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还增强了我校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更让每一个同学都学习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和传播者,并在心中种下感恩、回报的种子,做知恩感恩的践行者。

 

 

上一篇:河北省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与立项建设单位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下一篇:我校领导赴阜城县码头镇三个扶贫点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