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及我校领导拜访董子研究专家

日期:2018-02-18点击数:来源: 董子学院

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衡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衡水市政协与衡水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周桂钿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余治平教授等董子研究权威专家,来衡共商董学事业的发展。周桂钿是衡水学院特聘教授,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会顾问、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顾问。余治平是衡水学院特聘教授,且担任《衡水学院学报》“董仲舒与儒学研究”栏目的特约主持人,董子学院和董子讲坛的首席专家。

2月5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及我校领导拜访了周桂钿、余治平一行。王景武书记首先感谢专家们对衡水董学事业的一贯关注和支持,并真诚地请专家们继续指导衡水董学事业的发展,把董学打造成为衡水的一张金质名片,把董仲舒的思想推向全国、全世界。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在与专家座谈时表示,非常感谢两位专家多年来对衡水学院董学事业的大力支持,希望专家们今后能在衡水学院的董学研究平台搭建、团队培养方面继续支持衡水学院,在研究方法、课题申报方面给予青年教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校党委常委宋庆喜在座谈时,再次邀请各位专家莅临董子讲坛,将最前沿的董学研究观点介绍给衡水学院的师生。

2月6日,我校校党委常委宋庆喜、董子学院执行院长魏彦红教授、董子学院副院长王文书博士、《衡水学院学报》编辑部副主任曹迎春教授、董子学院白力强博士参加了市政协组织的专家咨询会。专家咨询会由市政协主席李洪林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牟景山介绍了相关研究工作的筹备进展情况。市政协、衡水地域文化研究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研讨中,周桂钿、余治平结合多年的研究实践,先后就董仲舒在儒家思想发展中的历史贡献,开展系列研究工作的主题、路径,以及需要把握的重点讲了具体意见。

李洪林对两位专家为推动衡水董仲舒研究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儒家思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脉。董子是儒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代大儒。衡水作为董子故里,拥有独特的董子文化资源,遗迹尚存,遗风犹在,开展对董仲舒与儒家思想的系列研究我们义不容辞。存史、资政、团结、育人,是政协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意见,我们确定把董仲舒与儒家思想系列研究列为本届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与衡水学院共同组建了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研究课题组。我们相信,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把这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起来,为衡水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下一篇:王金生副校长代表校党委慰问我校一线干部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