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外国语学院师生在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八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中喜创佳绩

日期:2017-11-21点击数:来源: 外国语学院

2017年11月19日,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八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所派五名选手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三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两名教师获得二等奖,衡水学院也获得优秀组织奖。田梓琛同学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外研社杯”全国外语演讲大赛总决赛。

此次比赛有来自全省102所高校427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2016级翻译专业的田梓琛和2014级英语专业的闫旭均获得英语专业组一等奖;2015级日语专业的李嘉兴获得日语专业组一等奖;闫晓玲和张晓然两位老师均获得青年教师组二等奖。田梓琛同学更是在最终的选拔赛中力压群雄,以优异的成绩拿到了通往国家级演讲比赛的入场券。当“衡水学院”这所新建地方本科院校的名字六次回荡在报告厅上空时,在座全体与会者无一不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河北省高等学校“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该比赛代表我省高校外语演讲最高水平,是一项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赛事。在接到赛事通知后,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层层选拔,并派出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大赛指导团队为参赛选手提供系统、综合的赛前辅导,力争以最完美的状态呈现出我校选手的风采。经过复赛的激烈比拼,五名选手全部以高分闯入决赛。在决赛中,选手们沉着应对,以流畅的表达、准确优美的语音语调、富有逻辑的思维和有深度的思想内容等出色的表现,得到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此赛的辉煌成绩,充分展示了衡水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是教学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的集中体现,进一步彰显了学校实力,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度。

闫旭同学在比赛中

田梓琛同学在比赛中

李嘉兴同学在比赛中

闫晓玲老师在比赛中

 

张晓然老师在比赛中

   

  

  

  

上一篇:河北省教育厅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下一篇:我校董子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河北儒学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