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志愿者服务团队和裁判员团队受到衡水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表彰

日期:2017-11-20点击数:来源: 宣传部

近日,中共衡水市委 、衡水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举办情况的通报》,对为国际马拉松赛事作出贡献的单位和团体予以表彰。

通报指出,在衡水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是衡水市第六次举办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第四次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赛事以“争办国际田联银标赛事”为目标,按照“精品赛事、高效赛事、安全赛事”的工作标准,围绕“吃、住、行、跑、播、稳”等重点环节,把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赛事品质实现全面提升,呈现出了组织严密、安全有序、精彩热烈、亮点纷呈的良好效果,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

通报中对我校的志愿者团队和裁判员团队在赛事中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

在本届赛事中,我校1372名志愿者及374名裁判员,再次主体性承担了其后勤保障与裁判服务工作,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自5月份以来,按照大赛筹委会要求,我校广泛开展马拉松志愿服务的宣传工作,于6月份开始招募,共动员2300余人报名。9月9日对通过资格审查的1400人进行体能测试,9月23日对通过体能测试的1300余名志愿者开展志愿精神、礼仪规范、医疗救护等通用知识培训。最终,1100名志愿者编入竞赛组,168名志愿者编入机动组,40名志愿者编入医疗组,4名志愿者编入宣传组 ,各30名志愿者编入礼仪组与接待组。在裁判员队伍中,除了国派、省派的少量裁判员外,我校体育学院师生共有374人担任了此次马拉松赛的裁判员。在开赛前先后进行了四次培训。

自2012年举行第一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起,我校作为协办单位通过招募、培训志愿者和裁判员,组织创作、排练文艺节目助兴赛事,并积极鼓励教职工参赛等形式助力比赛的开展。六届马拉松比赛以来,衡水学院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通报要求各单位要以受到表彰的单位和团体为榜样,大力弘扬马拉松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勇争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

上一篇:团省委杨普来我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下一篇:衡水市国家保密局专家来我校进行保密工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