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追寻历史足迹 传承民族文化——“衡水印象”微视频比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7-06-21点击数:来源: 文传学院

镜头定格永恒,视频留住精彩。近日,由文传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主办的“衡水印象”微视频大赛总决赛在衡水学院西校区16教106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香珍老师,系团总支书记张蕊老师,广电教研室主任许莹莹老师,编导教研室主任李浩老师,以及广播电视学专业老师等10位老师担任评委.此外,现场还有50位学生评委一同为参赛作品打分。入选的10组参赛作品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美的视觉盛宴。

本次比赛历时两个月,最后从参赛的25组作品中评选出10个优秀作品,进行最后的角逐。作品《探访衡水湖》将衡水湖原生态的美自然展现,引用神话传说吸引观众的目光,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衡水学院》用巧妙的剪辑手法,轻松娱乐中纵览衡院风采,将对校园不舍与喜爱之情融入视频作品中,让观众有焕然一新的感觉,《年画博物馆》将观众带入了年画的世界,品历史,读深情,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10组作品各具特色,团队代表的讲解引人入胜,经过评委们细致全面的比较,最终《探访衡水湖》微视频作品摘得比赛桂冠,《年画博物馆》和《鞋底烧饼》荣获二等奖,《武强年画》、《衡水学院》和《内画鼻烟壶》获得三等奖,最后文传学院副院长陈香珍为大赛作精彩点评。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纪录片拍摄,展现衡水区域文化特色和文化遗传,保存历史概貌,传承历史文化,同时以赛促学,引导学生主动巩固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这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和展示自己的舞台,对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我校文传学院赴冀鲁豫省委党校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燃国贸激情 展技能风采---“AOCOMM杯”经管学院外贸产品PPT技能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