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燃国贸激情 展技能风采---“AOCOMM杯”经管学院外贸产品PPT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7-06-20点击数:来源: 经管学院

近日,由我校经管学院和中国建材供应商联盟--“好客慕”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AOCOMM杯”外贸产品PPT技能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经管学院院长王铁生、党总支副书记张彦、副院长孟丽、吴秀云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全体教师和“好客慕”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爱国、营销部经理陈辉、人事部经理王红杰等出席了本次大赛。国贸专业各年级的学业导师和全体学生现场观摩了比赛。

王铁生院长首先介绍了举办本项比赛的背景和意义,表达了对赞助与合作方“好客慕”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深深谢意,比赛在王院长圆满成功的美好祝愿中拉开了帷幕。大赛设置外贸产品PPT展示及演讲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考察参赛选手对外贸产品的理解思路、应用google搜索引擎查找产品资料的能力、高大上的PPT设计能力、出色的演讲能力、现场应答以及团队协作等多项技能。向国外采购商清晰介绍自己公司的产品是外贸人员打动客户、满足其需求、达成订单交易的一项重要技能。比赛选手以Aocomm公司海外市场部产品经理的身份,向国外采购商们讲解本公司新推出产品具体情况。经过激烈的角逐,船用气囊团队在本次比赛中拔得头筹,喜获1200元筑梦金、一套商务礼盒和奖励证书;PE管团队获二等奖,喜获800元筑梦金、一套商务礼盒和奖励证书;桥梁橡胶支座团队获三等奖,喜获500元筑梦金、一套商务礼盒和奖励证书;另有4支团队取得了一套商务礼盒和优秀奖的荣誉。同学们在获奖感言中表示,通过参加外贸产品PPT技能大赛,在有限的时间里掌握了一项应用技能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他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锻炼了能力,而且体验了从一名学生到一位外贸业务人员的角色转换,在步入社会工作之前提前了解其工作流程、适应其工作强度,提升了职业素养。

“好客幕”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爱国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评价了参赛学生的精彩表现,认为学生在较短的时间里,产品资料整理得全面,理解得准确透彻,PPT设计制作精良,也对学生们准备过程中付出的辛劳和努力给予极高的赞赏;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院国贸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同时王董事长表达了继续合作、赞助下一届赛事的意愿。

外贸产品PPT技能大赛是经管学院面向国贸专业全体学生,继国贸技能大赛之后推出的以校企合作为基础的又一项新的赛事。

经管学院王铁生院长致辞 

好客慕公司董事长王爱国作点评

 

 

 

上一篇:追寻历史足迹 传承民族文化——“衡水印象”微视频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我校举办校园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