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衡水电视台专题报道我校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7-04-19点击数:来源: 宣传部

近日,衡水电视台《大学视点》栏目组就我校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深入采访,并予以专题报道。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因“志”而行,参与社会服务,用点滴行动传递正能量;他们因“愿”而动,用心帮助他人,以凡人善举汇聚爱的光芒,他们就是衡水学院志愿服务者。多年来,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助残、助困、慈善、公益劳动、国内外重大赛事、会议等活动中,洋溢在他们脸上的微笑成为衡水这座城市最美好的“名片”。日前,记者采访了在排练厅认真进行着形体训练的双彤等十几个同学。虽然离会议召开还有一段时间,作为园博会首批讲解员,开学伊始她和同学们就抓紧业余时间开始了各方面的培训和演练工作,为志愿工作做全方位的准备。

衡水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成立于2008年,由团委指导。目前,拥有12支院系志愿服务大队,一支红十字志愿服务大队,上百支小分队,注册志愿者近万人。

2014年,为正确、有效地指导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开设了一门新的“功课”,创新性地将志愿服务纳入第二课堂,出台大学生社会责任学分的考核标准,正式将“志愿服务”纳入本科生学分制,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完成相应的“志愿服务”。具体实施方法是:志愿者服务团在各院系设立志愿服务大队,班级设立服务小分队,并设立带队负责人、跟队秘书、报道材料收集小组等对口部门,定期组织发动各院系、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全力配合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工作。

据团委副书记刘艳介绍,第二课堂学分平台运行两年半以来,统计的校内外志愿服务已达近3000次,审核的志愿服务参与人数近17万人次,活动总学时达652256小时,平均每人每学期志愿服务达8-12小时,而这其中有将近半数以上出自志愿者服务团的发动组织,实现了“人人参与,争当志愿者”的局面。

除了常规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传承和谐文明精神、服务社会公益、助力城市发展上开拓思路,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志愿服务:为烧伤儿童捐款、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河北省首届青少年素质教育创新论坛会务接待、“为西南灾区祈福”募捐、“支援西部地区”咨询“志愿献血”等三千余次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公益服务,也让学生们在行动中提高了思想道德素质,感悟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近年来,新华网、人民网、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不断对我校的志愿服务先进事迹进行报道、点评,志愿服务团也多次被评为河北省及衡水市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单位、连续4年荣获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等多项荣誉。

专题报道《志愿服务在青春中闪光》,将在衡水电视台新闻频道周三、周五晚8:45和公共频道周三、周五晚10:05播出,敬请观看。

上一篇:奉献爱心 点亮希望——我校数计学院募捐救助重病的齐昭昭同学

下一篇:以书为友 悦读人生----衡水学院“悦读协会”成立暨衡水学院“第五届读书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