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衡水学院孔子学堂荣获“优秀学堂”荣誉称号

日期:2017-01-11点击数:来源: 董子学院

2017年1月6日,在岁末年初辞旧迎新之际,全国千家孔子学堂欢聚齐鲁,举行“话学堂未来,叙家国情怀”之2016年度学堂盛会。我校孔子学堂作为优秀学堂代表受邀参加。

随着肃穆庄严的礼敬先师孔子仪式和悠扬儒雅的经典诵读活动的有序展开,以“学堂故事学堂人,千家学堂一家亲”为主题的2016孔子学堂年会暨千堂行动总结会,在山东中华文化学院礼堂拉开帷幕。

王大千理事长在年会上讲话

山东省文明办副主任宫松章,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山东省地方史志办主任刘爱军,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侯成君,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刘示范,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山东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王楗夫等领导出席年会,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特聘专家、文化大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成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孔子学堂代表,以及中国青年网、大众网、中国孔子网、凤凰网、齐鲁晚报等知名媒体代表,四百余人共襄此次文化盛事。

自2014年1月29日首家孔子学堂在济南舜耕街道落地生根,至今已有千家学堂在全国省、市、自治区中扎根绽放。说到孔子学堂的发展和未来,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在年会寄语中真情流露,他说,“在最美好的日子,我们相遇,从天南地北的陌生人,变成了四海之内皆兄弟的一家亲。在孔夫子老家长的引领下,开启了中国人精神家园的逐梦之旅。过往的三年,是大家的不辞劳苦和辛勤耕耘,让我们共同收获了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收获了快乐幸福和真挚友谊。当下,是连接未来的最美乐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新年贺词中说,天上不会掉馅儿饼,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实现梦想。我们要撸起袖子拼命干。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堂之后万苦不辞。2017让我们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此次年会上,2016年度学堂推广奖、年度中小学优秀学堂、年度高校优秀学堂、年度社区优秀学堂、年度企业优秀学堂、年度乡村优秀学堂、年度人气学堂等奖项逐个揭晓。源于我校孔子学堂2016年在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突出表现,中国孔子基金会授予衡水学院孔子学堂“优秀学堂”荣誉称号。

我校孔子学堂荣获优秀学堂称号

各地学堂学员们还为此次年会带来了颇具文化新意的文艺节目,其中有快板、快书、舞台剧、舞蹈和诗朗诵等。有“传统文化歌者”之称的青年歌唱家皓天倾情献唱《杏坛颂》,这首孔子学堂推广主题曲,在年会上正式发布;山东演艺集团总经理、中国孔子基金会文化大使雷岩,山东著名快书表演艺术家阴军等艺术家为孔子学堂年会助阵添彩;山东著名剪纸艺术家卢雪现场进行剪纸作品捐赠;人们在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中,尽享传统文化艺术形式的无穷魅力。

青年歌唱家皓天倾情演唱《杏坛颂》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孔子学堂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德高地和精神空间,始终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为学堂宗旨,把“学书法、诵经典、兴礼乐、祭先贤、办节庆、倡民俗、评先进、树榜样、传家风、立信仰”贯穿其中,以构建中国人的精神家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努力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延续民族文化的精神命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7年,我校孔子学堂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投入的姿态,在服务地方社会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引领风尚,成风化人,接续传统,服务百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与广大学堂志愿者们一起谱写更加灿烂的时代华章!

上一篇:我校外国语学院外出考察,寻找实验室专业化建设着力点

下一篇: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到廊坊和唐山师范学院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