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举办衡水女性创业事迹报告会

日期:2016-10-23点击数:来源: 教务处

10月20日下午,由衡水市妇联、衡水市女企业家协会联手衡水学院,在我校西校区17号学术报告厅举行衡水女性创业事迹报告会。市妇联副主席高勤燕、妇联秘书长张秀明和来自各行业的六位女性企业家,我校副校长宋根壮、教务处处长杜希宙、经管学院院长王铁生出席了会议。我校近5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杜希宙教授主持报告会。大会首先由高勤燕副会长致辞,衡水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衡水桃源集团董事长薛春美,衡水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河北昭远钢结构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明,衡水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衡水鑫境界投资集团董事长田红霞,衡水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阜城县德隆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张涵,衡水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衡水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陈敬华等5位创业优秀女企业家分别作了感人的创业事迹主题报告。5位企业家向广大师生讲述了她们凭着一种担当、一种坚韧、一种挚爱,艰辛创业的故事,她们在逆境中奋发进取、勇于创新业、干事业、成大业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所有的听众。5位创业成功女性虽然有着不同的创业经历,但她们勇于创业、敢于创业,都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绩。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朴实的演讲,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宋根壮对5位女企业家的创业事迹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她们具有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傲人精神,勇于探索、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坚持不懈、笑对人生的乐观精神,胸怀大志、回馈社会的奉献精神。他希望各教学单位应认真学习、总结和提炼这次女企业家的创业事迹,并将她们的经验作为优秀案例融入到创新创业课程教学中去。

宋根壮要求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进行充分融合,构建和优化我校的课程体系;要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制度建设,充分支持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要加快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开发创新创业课程优质资源,提升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团队整体素质。

最后,宋根壮强调,学生们要清楚所学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要珍惜时间,充分利用大学平台展现自我、实现自我,成为有知识、有能力、有创新创业精神、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女性创业事迹报告会让同学们受到了很大启发,迸发出创业激情,增添了创业活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心怀梦想,敢于担当、勇于挑战,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创业新一代。

    

    

    

    

上一篇:我校学生资助中心对二级学院“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进行检查

下一篇:我校外国语学院进行“教师幸福分享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