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外国语学院进行“教师幸福分享会”活动

日期:2016-10-21点击数:来源: 外国语学院

为增强外国语学院教师的敬业精神、提高育人水平、塑造师德风范,2016年10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15教406进行了“教师幸福分享会”活动,全体教师共聚一堂,相互分享教学过程中的感悟。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安晓红主持,赵新松、郭晓芳、杨敏三位老师分别代表新入职教师、转岗教师和老教师进行发言。

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赵新松老师以“我理解中的师生关系”为题,从平等与尊重、理解与信任、爱心与责任心三个方面分享了他自任教以来的心得体会。从一个刚出校门的年轻人,变成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师,短短的时间,华丽的转身,赵新松老师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郭晓芳老师作为转岗教师代表,为我们讲述了她感受的忐忑与迷惘:全新的教学环境、不同水平的学生和培养目标以及更多来自教学内容的挑战,使她感觉自己进入一个“无所适从的盲流期”。但是郭老师始终心向阳光,积极面对困难,最终驱散雾霾,寻到光明,感受到属于教师的那份幸福感。杨敏老师以幽默而富含激情和诗意的独特风格,为大家讲述了“杨二姐”的快乐教育之路。这是一条用爱和激情铺就的教育之路,也是成就她教育梦想的舞台。杨老师说,她“对教育的感悟一直游走在快乐和苦闷的漩涡里”,但她一直努力去赢得学生的心灵。杨敏老师的一番激情演讲使在座的所有老师感同身受,在分享她的快乐之余,亦感动到落泪。

通过这次活动,外国语学院的全体老师的共同感受到了作为教师那份职业幸福感。同时,也激发了教师们以人格魅力滋润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的热情,激发了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他们一步步成为学生学习知识和思想进步的引路人。  

上一篇:我校举办衡水女性创业事迹报告会

下一篇:我校外国语学院顺利完成2016年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七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专业组)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