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向衡水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日期:2016-07-18点击数:来源: 办公室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78日,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向衡水学院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赵建国,副组长陈景武、贾红雨向衡水学院党委书记李奎良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赵建国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并代表省委巡视组向衡水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衡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丽荣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李奎良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313日至531日,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对衡水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八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建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衡水学院党委能够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有序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缺失,传导压力不到位。党建政治思想工作薄弱,考核制度不完善,基层党组织不健全。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乏力,“三转”严重滞后,执纪问责意识淡薄,监督责任流于形式。民主集中制重形式轻实质,干部人事制度形同虚设。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方面,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浪费现象禁而不绝,公车管理混乱费用惊人,财经纪律屡遭触犯,违规融资风险较高。在工作纪律及学院管理方面,学院内部权责不明,绩效考核不到位,人浮于事,纪律松弛,效率低下。资产管理混乱无序,工程建设问题较多。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赵建国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院党委要强化党的领导,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学院纪委要认真落实“三转”要求,强化执纪问责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完善监督体系。学院党委要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二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和程序,完善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努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坚决杜绝违规进人等问题发生。三是要健全完善机制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进一步完善学院内部管理结构,加大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发挥制度刚性约束作用,切实加强和提高学院科学管理水平。

    赵建国要求,衡水学院党委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建立清单,狠抓落实,及时报告,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通过巡视整改,解决问题,固化成果,倒逼改革,促进发展,放大和扩展巡视整改效应。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科研教学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衡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丽荣代表市委对衡水学院的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清醒认识到,这次省委巡视组的巡视是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对衡水学院工作一次高质量的诊断。二是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这既是对省委、市委负责,也是对学院事业负责,更是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负责。在整改措施上,一定要精准到位,要做好建章立制,整改结果一定要让群众满意。三要统筹兼顾,促进发展。她强调,一定要形成合力,以整改为契机,在解决问题的基础上,推动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有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

       李奎良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整改意见,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衡水学院的关心,使我们深受教育、鼓舞和鞭策。我们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推动作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切实把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深化巡视成果。要高度重视和认真贯彻巡视整改意见,切实加强整改任务落实,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品质、组织纪律、领导能力、工作水平的重要考验,认真对照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总体方案,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对号入座”领任务,举一反三查问题,确保巡视组提出的每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同时,要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把整改工作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既注重解决突出问题,又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不懈地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办学理校的能力,巩固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推动转型跨越,以实际行动回报省委对衡水学院的厚爱,回报省委巡视组对衡水学院的指导、支持和帮助。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有关成员、衡水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衡水学院党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著名旅美哲学家杨效斯教授莅临董子讲坛和孔子学堂

下一篇:学生处组织开展2016年学生工作精品项目立项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