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德财政合作项目“衡水湿地保护与恢复”专家团来我校访问

日期:2016-06-17点击数:来源:

6月15日,中德财政合作项目“衡水湿地保护与恢复”专家团一行九人来我校参观访问和座谈,来访人员有首席技术顾问Guido Kuchelmeister博士、水利环境与渔业专家Albert Gottle博士、财务专家俞琴教授、社会经济专家梁朝伟先生、GIS专家姚允龙博士,以及翻译陈渐宁、刘洪彬先生和衡水湖湿地保护区管委会刘振杰副主任、资源保护局李彩霞科长。校长王守忠教授、副校长刘逸鹏教授、宋根壮教授热情接见了专家团一行。副校长宋根壮教授、科研处处长石宝军教授陪同专家到生命科学院参观并出席了座谈会,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白丽荣教授、衡水湖湿地保护研究所所长武大勇教授以及相关专业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中德财政合作项目“衡水湿地保护与恢复”主要由衡水湖盐河故道水管理与水生态修复、湿地生态系统管理、湿地科研监测等内容组成,包括河道清淤扩挖、回填及堤岸防护工程,植被恢复及蓄水工程,增殖放流、蒲草清理及改造生态环境工程,建立全区域湿地大气、水质水温、土壤理化性质、动植物群落特征等湿地生态系统科研监测设施及湿地科普宣教设施。项目总投资11264.11万元人民币,其中拟申请利用德国政府贷款1200万欧元。

项目专家团首先参观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啤酒酿造实训室、动植物标本室、衡水湖湿地保护实验室、环境生态工程实验室。并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听取了我校相关专业教师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衡水湖湿地动植物资源调查、水体富营养化治理、水生态系统环境监测和生物评价等研究领域的研究现状及取得的成果。项目专家团与我校教师还就“衡水湖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中的环境教育、生态监测、水产养殖、社区发展/扶贫、开源电子原型平台等研究方向进行了积极的沟通。项目专家团高度赞赏了我校教师在衡水湖湿地保护与修复等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并希望我校教师能够参与到该项国际合作项目中,实现德方、湿地管委会和我校三方合作共赢。

上一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召开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衡水学院征兵工作站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