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经管学院开展“践行网络文明,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6-05-27点击数:来源: 经管学院

5月26日,经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联合开展的“践行网络文明,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在嘹亮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了帷幕。

此次活动是经管学院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倡导大学生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培育崇德明礼的网络行为规范,提高校园网络文明素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参加活动的同学以表演自编文艺节目和社会热点讨论等形式,表现了作为互联网的主要使用者的大学生,应该如何在学习、生活、工作、娱乐的网络空间中,肩负起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从自身做起,从影响身边的人做起,用实际行动争做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校园“四有”好网民。

这次活动组织者是荣获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的经管学院辅导员梁玉丽老师。她结合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部署安排,向全校青年大学生发出了《从我做起,争做文明网民》的倡议书: 

1、恪守青春底线和法律底线。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法治网络和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2、明辨是非,筑牢防火墙。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拒绝片面极端的思潮、言论,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传播校园好故事、好声音。用青春的热情弘扬真善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维护学校网络文明、和谐环境,作传播网络正能量的生力军。

上一篇:教育学院主办第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下一篇:衡水市12355阳光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