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衡水市12355阳光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启动

日期:2016-05-27点击数:来源: 团委

 

为促进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培养青少年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525日下午,“衡水市12355阳光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共青团衡水市委权益部部长李剑、衡水市阳光心理康复中心副院长高艳华、衡水市阳光心理康复医院心理治疗师何萌和我校团委副书记张鹏飞出席仪式。

 

共青团衡水市委权益部部长李剑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的有关要求部署,要深化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品牌工作,充分发挥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心理专业优势,缓解在校大学生即将面临的就业、择业以及创业的压力,帮助学生尽快完成从校园到社会的角色过渡,适应全新的生活环境和人生角色的巨大变化,并强调青少年发展关乎党的前途,国家的命运,希望在座同学们要在此次活动中反思自身存在问题,不断充实自身知识,培养健康的心理,促进身心全面和谐发展。

 

衡水市阳光心理康复医院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萌以“悦纳自我,筑梦青春”为题为参加活动的260名师生代表作了主题讲座。何萌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真实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接纳自己,尊重自己,适应不同的环境,从生理、心理两个方面学会剖析自我,了解自我。何老师还结合自身和身边的实例,倡导当代大学生应该深入了解社会,合理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明确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培养职业意识、职业素养和创新能力,放飞梦想,筑梦青春。

衡水市12355阳光心理健康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由共青团衡水市委主办,衡水市阳光心理康复医院和衡水学院团委联合承办,活动将通过专题辅导讲座等形式,关爱青少年学生的心理健康,增强自身认知能力,缓解心理的压力,促进身心全面和谐发展。

 

 

上一篇:经管学院开展“践行网络文明,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市纪委、市有关部门领导光临我校观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