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访教授故里,学“愚公”精神——我校文传学院访李保国生前事迹

日期:2017-06-12点击数:来源:

7月6日,我校文学与传播学院组织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探访了“太行新愚公”李保国教授的生前事迹。

一大早,在文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宗良的带领下,暑期社会实践分队乘车前往李保国教授的家乡河北省武邑县赵桥镇农村,探访李保国教授的生前事迹,学习“太行新愚公”的精神。

师生们首先到达李保国教授的家里,看望了李保国教授的母亲以及家人。在与李教授母亲交谈中,我们得知李教授生前很少回家,一心扑在工作上,但也时常牵挂家中的母亲,每次回来总是陪母亲说很多的话,帮助母亲整理房间,收拾院子。从李教授母亲的话语中和墙上的照片,我们能感觉到李母对儿子浓浓的思念和深深的悲伤。

暑期实践小分队又前往李教授家乡的村委会,在那里见到了村委会主任、李保国同志的朋友、同村居民。在他们眼中,李教授不仅行孝悌之道,而且遵朋友之义,在学习和工作中都格外认真刻苦。尤其是帮助家乡的乡亲们脱贫致富。

最后,文传学院师生一行人共同去了李教授生前亲自指导扶持过的果园,这里的果园完全采用了李保国教授研发的栽培管理技术,从生长到收获无公害栽培,结出的果子绿色优质。师生品尝之后,都对这里的果子赞不绝口。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师生们不仅学习了李保国教授无私奉献、一心为公的精神,而且看到了一个孝敬父母、团结兄弟、认真刻苦的活生生的“李保国”!(衡水学院文传学院供稿)

上一篇: 七彩童年•“教育”相伴—教育学院“关爱孩子,共同成长”主题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一包爱心餐,温暖毕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