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我校第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日期:2017-09-30点击数:来源:

为进一步培育青年学生骨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团中央倡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32日,我校第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立志、校团委副书记张鹏飞、校团委副书记刘艳、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了仪式,青马班各班辅导员和161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伴随着嘹亮的青年之歌《奋勇当先》,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立志为第一期青马班的五个班级授旗,并做重要讲话。他给同学们详细阐述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意义,对青马班成员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期望大家积极响应讲话精神,奋勇当先、争创一流、知行合一,认真锤炼大学时期核心素质点,努力成长为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团委副书记张鹏飞向大家介绍了群团改革的情况,围绕加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浅出的向学员们介绍理论学习、团学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求学员努力提高素质能力,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学员代表表示,全体学员将以自强自主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努力学习和工作,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

接下来,经由各青马班前期选拔晋级决赛的10名选手围绕“我是班级团支书”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对基层团工作的所感所想。最终,江春晓摘得了桂冠;王乐、孙东晖获得了二等奖;栾丽鑫、华啟媛、金航竹获得三等奖;金慧珍、王瑞颖、方信懿、兰春雨获得优秀奖。

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的开展将不断提高我校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衡水学院校团委供稿)

 

上一篇:校团委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侯宝明来我校作讲座

下一篇: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观看团中央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