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栏目

环保社

日期:2008-12-08点击数:来源: 衡水学院 

返回

环保社社团简介

   环保社成立于2005年11月.隶属于衡水学院应用化学系,环保社属于公益性社团,其宗旨:通过多种渠道宣传环保知识,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

    环保社一直坚持着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努力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一个充满活力与朝气勇于奋斗争先的社团;社团成员始终要求自己做到坚持“民主、公开、公正;热情、独立、自信、实干;真诚交流、热心互助、虚心学习、共享资源”。在短短几年的功夫,我们的社团拥有了很庞大的队伍,社员遍布学院各个系.

   在院领导与系领导、老师的指导下,  短短几年时间我们的社团就得到了空前的发展,队伍得到了壮大。成立之初我社通过与3C社合作晚会,组织怡水园义务劳动等活动,迅速显示了环保社这股新力量的活力。06年的“献给环保第一线的人”大型文艺晚会可以说使环保社一夜打响全院。2007年6月在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下使环保社成为全国220个受资助社团之一,同时我社也是衡水市唯一的一个受资助社团。此次资助项目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继承中华文化,推广礼仪知识,倡导文明行为,共促社会和谐。通过成功申请此项目,社团全体成员的干劲达到了空前的高涨。

  此外,环保社还多次被学院评为最佳社团,许多社干也被多次评为优秀个人.

环保社宗旨:

其宗旨是:“保护环境,提高大学生环保意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学生素质,锐意进取,备战未来”。

环保社始创于2005年11月,隶属于衡水学院化学系。

在环境日益恶化的今天,在环保知识日益突出的21世纪中,环保社在张中海,黄滏,李娟等人的组织下应运而生。它的创立在当今社团林立的大学校中可谓是别出心裁,独树一帜。

环保社内设有:社长,副社长,秘书部,组织部,宣传部,策划部,外联部,环保部,话剧部,纪检部等等,其宗旨是:“保护环境,提高大学生环保意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学生素质,锐意进取,备战未来”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大学校园中会出现一批环保卫士,勤劳务实,领导环境新潮流,构造校园里靓丽的风景线。

环保社在学院里成功的注册,显示了学院领导对环保事业的重视,对环保社的关心与爱护并给予了极大的鼓舞与支持,同时也得到广大大学生的积极响应。

在张中海,黄滏,李娟社长的带领下,半年时间,经过我们大家不懈努力我们成功举办了“去怡水园义务劳动”请老师讲“水污染对身体的危害”的环保讲座,还有举办了“爱护校园环境,讲究个人卫生”个人签名活动等。“黄天不负有心人”我们在社团评比中,环保社在2005—2006学年度被评为“优秀社团”

在以后的日子里,在院领导与系领导的指导下我们更是放开手脚大干起来。成功的组织了多项活动,与三C创造社合办的庆贺环保社成立的一周年的晚会,显示环保社这股新力量的活跃性,更体现了应用化学系两大社团愉快的合作,到“怡水园进行了义务劳动”让社员们了解到更多的环保知识,社员们勤恳地劳动,诚挚地态度,赢得了怡水园领导的表扬和好评。

有的学生问“环保社”顾名思义不就是打扫卫生,清洁环境的吗?不,不是的,环保社不单单是打扫卫生,清洁环境的,是通过多渠道宣传环保的,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环保社属于公益性的社团。

环保社可谓是一夜打响全院,那还得从“献给环保第一线的人”那场晚会说起,全院内无论是学生会还是社团举办了许许多多的晚会,大多是以学生为主体没有人能注意到工作在我们身边的清洁工人,他们用辛勤的双手给我们留下了整洁,清新的环境,环保社热爱他们,感谢他们,因此借“献给环保第一线的人”晚会来表达我们对那些环保卫士的热爱感激之情,同时也借此晚会宣传环保,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将“环保”两字在广大大学生的“字典”中留下了,并注重环保,呼吁环保,知道环保对我们每个人是多么的重要。

在王蒙,罗辉社长的领导下,经过一年的努力在社团评比中我们分别获2006—2007学年度被评为“十佳社团”和2006—2007学年度“先进学生社团”我们不光在全院响应而且在衡水市响应。

在2007年6月7日在罗辉,丰光全社长的带领下,环保社成为全国220个受资助项目的社团之一也是衡水市唯一的一个受资助项目的社团,此次资助项目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佳承中华文化,推广礼仪知识,倡导文明行为,共促社会和谐。

成功地申请了此资助项目,我们更是干足实劲,以下是我们申请资助项目活动的计划:

1、  “与志愿者同行,向世界说你好,箭牌礼仪推广行动之环保与世界同行开幕仪式”,附,大学生环保知识问卷调查。

2、  宣传倡议保护湿地及对衡水湖水质调查。

3、  “你我同心,你我同行,共创整洁校园”的绘画展览。

4、  “绿色ing”知识竞赛。

5、  “保护校园环境”义务劳动。

6、  第二届献给环保第一线的人文艺晚会。

此资助项目活动计划安排已将接近尾声了,每次活动都得到了院、系领导的好评。

环保社现已有2周的年龄了,它还在成长,我想念环保社在我们以保护环境为宗旨的指引下,会成为衡水学院和衡水市最具有影响力的社团,同时我们也会为我们的环保事业贡献我们全部的力量。
 

上一篇:职业发展协会

下一篇:爱心社